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2018-04

20

贵州景峰成功获得“盐酸替罗非班氯化钠注射液”药品生产批件

作者:贵州景峰 沈万燕

419日,贵州景峰注射剂有限公司成功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盐酸替罗非班氯化钠注射液”药品生产批件(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20183070)。

心脑血管疾病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常见病、多发病,一直被列为世界性重点攻关的难治疾病,已成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因此,心血管类治疗药品一直是长期占领世界医药市场销售量最大的药品之一。公司拥有以参芎葡萄糖注射液为支柱产品的成熟的心血管类药品销售网络,从而帮助公司快速成长为贵州省制药行业的领军企业。本次盐酸替罗非班氯化钠注射液的成功获批,将为景峰医药心血管产品线中增加一个重磅产品。

盐酸替罗非班氯化钠注射液为抗血小板聚集药,临床用于末次胸痛发作12小时之内且伴有ECG改变和/或心肌酶升高的非ST段抬高型急性冠脉综合征(NSTE-ACS)成年患者,预防早期心肌梗死。最可能受益的患者是在急性心绞痛症状发作后头3-4天内具有较高心肌梗死风险的患者,包括可能进行早期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PCI)的患者,用于计划进行直接PCI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STEMI),以减少重大心血管事件的发生。

盐酸替罗非班氯化钠注射液为化药6类仿制药,为大容量注射剂,国内生产的同品种较少,具有高附加值。同时,景峰医药子公司海门慧聚药业有限公司作为联合申报的原料药,也获得了替罗非班原料药的生产批件,可以为本产品的后续大规模产业化生产提供可靠、稳定的支撑,解决化药制剂生产受制于原料药的常见瓶颈问题。未来本产品将强势助力景峰医药进一步实现走与国际接轨的仿制药产业化道路,稳健发展医疗健康事业”的战略目标,助力景峰医药成为医疗大健康领域的领军企业!

——贵州景峰 沈万燕